学习

学习是吸收新信息的过程,也是一种可以培养的能力,但要清楚学习跟个人的“吸收能力”有关,我个人认为这与”性格“有关

你喜欢学什么,适合学什么,很难学到什么。学习的东西必须成为知识才有用,比如墨鱼有好多种做法这类新信息对你有用吗?如果你是不做饭的,建议别看这种信息,平白浪费你时间;而如果你是一名厨师,不管是餐厨还是私厨,只要你能用到或买到墨鱼,那这类型的信息可以看看有什么新意。

学习服务于你所处的位置,奇怪的信息知道得越多越难找到自己的奇点。无论如何,作为学生呢本分是把课本知识学好,而且所花时间越少越好!建议合理分配时间,取得学习的总体最优时间分配

还有一个是学习路径,在人生路径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,这其实跟运气有很大关系,也跟个人的学习能力相关,也跟自身的资源相关。像城市里的孩子,永远比农村的孩子领先18年的城市生活经验。我所谓的路径是通往奇点的道路,条条大路通罗马,而通住奇点道路并不多。在社会上,没人会告诉你事情怎么做,所以事情怎么做需要一个路径,还有拓荒的”装备“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